煉誓成火(11)

此為平行世界,與原著的時間線已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人物OOC警告


粗體字皆為過去時間軸。



十里桃林夜间一点也不燠热,但白真贪凉,兼且睡姿不佳,将被褥全踢下床,怀里紧紧抱着竹枕,身躯蜷成一团,好梦正酣。

 

清晨回到桃林,甫进屋的折颜不禁莞尔,边摇头边拾起薄被,折好放在床边顺势坐下,捏捏白真睡得发红的软嫩脸颊。白真咕哝几声,挥开骚扰的大手。折颜转移目标,揉起耳垂。「走开…」他转过身背对折颜,谢绝叫起。

 

折颜决定让白真多睡会儿,起身去地窖看看他那几坛酿制中的桃花醉。

 

白真终于在两个时辰后悠悠醒转,一骨碌起身,丢开怀抱里的竹枕,连睡袍都懒得先换下随意彶了鞋子就要出屋子。昨晚他太晚回桃林,忘在岸边的钓竿也该收回来。他抓抓披散的一头发丝推开门,对着屋外景致伸懒腰飙泪呵欠。

 

「醒了。」折颜的嗓音冷不防传来,凝住白真打到一半的呵欠。

 

白真干干地放下手。「怎么你回来也不叫醒我?」

 

「看你睡得熟。」折颜皱眉看着白真那头抓乱的青丝和微风一吹便身形毕现的薄软睡袍。「这是又想吃药的意思?」声音饱含威胁。

 

威吓力道十足,白真识趣地转身回屋。

 

「来得正好,你帮我束发罢。」白真将木梳不由分说的塞进折颜手里,背对折颜一屁股坐在矮凳上,透过铜镜,眼睛明亮且期待地看着折颜。

 

折颜沉吟盯着手中的木梳,自成亲以来,即使已有亲密之实,但白真一向隐隐地与自己划分一道界线,他不会让自己越界,折颜也不打算越界,两人如绳索两端的角力,巧妙地维持平衡。日常琐事,穿衣梳头这种自己可以解决的小事,若让与别人来帮忙,恰恰是最模糊界线的。

 

但折颜趋前,温柔撩起白真韧滑的发丝,缓缓地梳将起来。

 

 

当白真在九栖宫里一切起居安排妥当之后,折颜便揪着他回去青丘地界,正式向九尾狐族的狐帝与狐后宣告已收其四子白真为座下弟子。狐后爽快答应,毕竟头疼了几千年的小狐狸此时有人愿意抓去养──不,是教导,还顺带解决了化不成人形的问题。但狐帝和白真可不乐意了。

 

「有人问过我意见吗?」白真闷闷地道,深觉自身权益被严重忽视。

 

「我可是早已相中墨渊上神,想请他收白真为弟子。」狐帝白止同样闷闷抱怨。

 

「你不乐意?你不乐意的话我跟你阿爹在天宫有那么多眼线可以替你回报,你为什么都不用?还在九重天待那么久?」狐后鄙视自家小儿子。

 

转身掐灭狐帝希冀。「墨渊上神喜静,你没看见他所收的弟子个个沉稳持重,真真去当他弟子岂不是把他给烦死。」其实狐后本不与墨渊上神熟识,不太确定墨渊上神喜好为何,这么说只是为了让丈夫心里好过点。

 

结论,白真你包袱收拾收拾,搬去九栖宫罢,记得常回来看阿爹阿娘就行。

 

 

悠长的年岁,在四海八荒众神眼里也不过是弹指之间,不堪一顾。白真自跟随折颜上神修习以来,转眼又过数千年。若以凤族惯用的形容,白真已从沒長幾根羽毛的破落雛鳳,長成為羽色丰美的凤凰,闪耀得人睁不开眼。可白真是九尾狐族,自然不能用上述词句来形容他,再者,若依实际情况,恐怕那些溢美之词只是表象。

 

此刻白真仰躺在榻上,靠在折颜上神的后腰处,一手捋住折颜的头发在指间把玩,另一手举高竹简,看的津津有味。折颜只管批阅一堆东华帝君借机推给他如山的公文,放任白真在后头为所欲为。案边香炉传出袅袅香烟,一派安详景象。

 

折颜头皮突地隐隐一抽痛。「真真,不懂如何收力的话,我等等好好教你。」要他是凤凰身,恐怕羽毛都被小狐狸给揪光。

 

许久没等到白真惯常欠揍的回嘴,折颜忍不住转头探看,却发现白真早已睡着,竹简搁在自己胸膛上,还流了点口水,显是睡熟了。

 

折颜无奈发笑,本想将白真抱回白真自己的寝殿,但转念一想,抬抱起白真的双臂又轻缓放下,就让真真睡在这儿罢,挪动的话,会吵醒他。

 

折颜对此借口十分满意。


评论 ( 16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