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34)

此為平行世界,與原著的時間線已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人物OOC警告

粗體字為過去時間軸。





白真至此好一段時日,沒再見著三羅。此人如虛無般,彷似不曾存在過。他摩娑掛在腰帶的青玉,試圖從上頭尋覓一絲半縷三羅的神息。突然,一道念頭竄過白真腦海。

 

他到底是甚麼?

 

三羅周身帶著的,既非神息也無妖氣,遑論精怪。

 

白真鬆手,讓青玉垂墜至應在的地方,駕雲朝鳳族主要領地南禹山而去。

 

 

鳳族統治八荒中地屬最大荒,喜棲林地,故放眼望去皆是蓊鬱濃綠一片。白真想著倒是與折顏十里桃林有異曲同工之妙。收雲落地,鞋底才觸及厚厚一層的落葉絨毯上,白真的前後左右便被八名從樹叢間隙隱然現身的鳳族守衛團團包圍。

 

「來者何人?」白真面前著暗紅底銀線鳥紋窄袖豎領服飾的守衛,不卑不亢地道。

 

白真拱手行禮。「青丘,白真。」

 

守衛握著弓箭的手一緊,聽聞此名臉容一沉。「原來是白真上神,我乃侍衛長,凌天。」他僵硬地回禮。「上神請回罷。」

 

「我此次來,是想拜見首席長老胤世,有要事請教。」白真並未因對方無禮而惱怒,語氣反倒愈加溫和。

 

凌天手掌握得更加大力,幾欲擰斷弓身。其餘七名侍衛腳步挪移,將包圍圈縮小。抬起臂膀,凌天阻住手下的態勢。「恐怕上神是見不到長老。我再提一次,上神請回罷。」

 

鳳族侍衛的態度令白真頓時生疑。「侍衛長此言何意,我並無惡──」白真往前跨了一步。八名侍衛立即刷刷擺勢,八支鋒利箭頭對準白真,弓弦繃緊。

 

「凌天。」柔麗女子從侍衛長身後步出,她一身白衣,金線流動,仿似身上燃了一道道細緻的火流。「收起你們的弓,請白真上神進來。」

 

直至女子靠近了些,白真才看清對方面貌。是清鳴,許多年未見,清鳴容貌一如往昔美麗,只不過似乎有甚麼東西變了,當年的爽颯氣質被磨平,換上令白真不適應的沉穩端重,眉眼間一片倦意。

 

「這…..長老!」凌天微有怒意,清鳴眼眸淡淡一掃,後者立即收聲,示意眾侍衛全部退下。

 

白真還未啟口,清鳴已搶先。「我還在想著,你甚麼時候會來。」

 

 

折顏靜靜而立於桃林小屋門檻之外,內裡空盪不見白真人影。折顏低眉,日光的角度偏移,與室內形成陰影壟罩住他的面容,幾乎看不清他。

 

他給過白真很多次機會,但白真總是一次次地拒絕透露他的行蹤。今次,更是明目張膽地擅自離開桃林。折顏攤開掌心,掌中一簇火苗竄起,顫顫搖曳,中央略帶青色,倏忽,青色轉為艷紅,折顏五指收攏,焰火熄滅。

 

焰紅屬火,白真這是去了火盛之地──南禹山。

 

 

清鳴與白真並肩而行,白真比清鳴略高幾吋,臂膀的衣袖隨風擺起,不時輕擦過清鳴的肩頭,白真注意到每當自己的衣袖飄飛,清鳴總是微微閃避開來。

 

清鳴瞧見白真的神情,心下了然,便主動解釋道。「肩膀受過傷,碰不太得。」

 

「哦。」白真訝異,鳳凰族自也是神族,甚麼樣的傷能長久在其身上留下病痛?

 

「白真上神來此,必是想起了甚麼。」清鳴帶白真穿過藤花垂落的通道,紫色花朵串串垂落,拂過白真的臉龐髮梢。

 

白真避掉清鳴的探問,同時壓下心中對於清鳴竟知道自己喪失記憶的疑惑。「我的疑問,自是要請教胤世長老方能得解。」

 

清鳴遞給白真一道厲光。「胤世長老早已死了。」

 

她直接用〝死〞這個字,而不用〝身歸混沌〞,單刀直入。

 

「不可能。」白真脫口反駁,換來清鳴微微冷笑。

 

「他還活在你的記憶裡,是麼?活在哪一段?婚禮、還是提親那天?」清鳴連珠炮般地發問,將一個個問題丟還給白真。「我今日讓你進南禹山,已是冒了極大的險──」她突然探手扣住白真的肩,硬是將白真扯至身後,即是白真比清鳴高出些許,見如此迅雷凌厲之勢,也不得不下意識地配合。

 

「怎麼回事?」白真在清鳴身後問道,只見清鳴秀眉緊緊蹙起,仰望林間群鳥突被驚起般慌亂錯飛。

 

「我今日來不及解答你的問題,你要不先回桃林,要不去極北瀤澤,找秦姬。」她推了白真一把。

 

「秦姬?」

 

「快去!」清鳴低喝,只見白真配合地身形一消。清鳴方鬆口氣,但周身立即警戒起來,陰雲突現蔽日,藤花也陰陰地萎頓皺縮,清鳴挺直身子,朝著前方人影說道。

 

「折顏,我並無邀請你進南禹山。」

 

對方輕笑,身形不動,離清鳴好幾步之遙,聲音清清楚楚地傳至清鳴耳中。「反正我沒收到你的邀請,那麼殺掉你外面那些侍衛,看來也不算無禮數了。」他眼珠冰冷地看著清鳴,問道。

 

「白真呢?」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