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3)


標題取得超級草率哈哈



手指揉揉搔痒的鼻头,白真眨开眼迷蒙地观察四周,一时间忘记自己身处何处。他正趴躺在一具温暖的躯体上,雄健胸膛的主人呼吸平稳地睡着。白真费力撑起身体,尝试拨开折颜揽在自己腰上的手臂。

 

折颜被轻微的动作略微吵醒,他反射性地收紧手臂,把白真圈回怀里。「你要去哪里?」带着睡意浓厚的沙哑嗓音,折颜迷糊问道。

 

「回我的寝殿,君上。」

 

折颜抬起脖子透过掩映的薄纱帐望向外头,哀叹着倒回大枕。「天还没亮呢。」大手将白真的脑袋按压回胸膛上。「继续睡,离晨起还有一段时间。」

 

白真咕哝。「我的侍从都在…….」

 

「他们在你的寝殿找不到你,自然知道该转去哪里找。难不成你还会有第三个去处?睡觉!」折颜强硬将白真的头压在怀里,像抱着一头小狐狸般地再度入睡。白真无法挣脱,何况他疲困已极,在折颜怀抱里转个身很快地陷入方才中断的梦境。

 

白真再次醒来是因为四周轻柔的脚步声及器皿碰撞声,即使仆从们特意地不吵醒他,白真还是茫茫然从睡梦中清醒。他怔怔抓着枕头,惊觉折颜不见踪影。快手掀开床帐,正往盆子里倒水的侍从们被白真的动作略微吓怔。「白真殿下?」手上端着柔软脸巾的侍从急忙上前。

 

「折颜呢?」白真劈头就问,边接过脸巾按进水里,双腿艰困地移下地。真该死,全身的肌肉都在尖叫喊疼。

 

其中一名较为老成的女官抖开晨袍仔细披在白真肩上,以抵御早晨的微凉。「君上一个时辰前去议事了。」

 

白真一听,倏然睁大双眼。「为何不早点叫醒我?」声音里带着怒意。

 

女官带点惊慌地后退一步,蹲下垂首回道。「君上说要让您多睡一会…….」

 

「走!」

 

 

偌大议事厅充斥嘈杂争议人声,朝臣们依等级决定离首席的距离依次排坐,直达最远程。议事厅尽头一排守卫严肃伫立,不受会议厅纷乱影响。

 

「肃静!肃静!」毕方厉声斥喝,议事厅的声响稍歇。他瞄向折颜,后者长指支颐,闭目养神,脸上平静无波。在瞄瞄东华君,东华照旧在侧当他的富贵闲人,对于议事厅例来乱哄哄的局面不闻不问,反正到头来还是能议论个出结果来。魔族不同于天族繁文缛节一大堆,他们一向随性的很。

 

 

「我不记得有请你来,白真殿下。」折颜突然出声,满室喧嚣霎时沉寂,连品茗中的东华都顿了下。

 

落坐于某侧打理得整整齐齐的白真浅淡一笑,「君上,我虽甫进您的界域,但恐怕参与议事这项权利我还是有的。」

 

东华微讶,真是新鲜。他转而看向白真,看着这来自青丘狐族的男子。原本他以为这头狐狸乖乖待在折颜的床上服侍就算够认本分了,没承想他还敢来议事。

 

折颜沉重地深深吸气,像是将甚么给吞进肚子里。他冷冷扫视众臣良久,特意在白真身上多停留一會兒。待群臣在自己的目光下开始簌簌发抖时,才缓缓开口。

 

「继续。议下一项。」

 

 

在白真进入议事的第二个月,原本抱着看热闹心态的东华感觉到事有蹊跷。

 

情势朝着歪曲的方向前进。原以为白真与魔君折颜成亲进入领地安顿下来之后,原本四海八荒紧绷的态势终可趋缓。统治五荒的狐族也能缓下长达数十万年的紧绷情绪。然而现下看来,他们还放松得太早。

 

问题全出在白真身上。

 

折颜在议事里鲜见的动怒,引起朝臣们私底下的议论;而白真处处针对折颜的挑衅举动,也早引起所有大臣们的关注。白真动用自己身为魔君之后的权力让折颜的政策处处掣肘,更说服一批朝臣转而支持他,让议事每每形成僵持局面。

 

放眼整个魔族宫廷,除了自己,恐怕没有人能够帮白真,以魔族中人的个性,大家都等着看白真的下场,才懒得去提醒他对魔君的逾矩行为。

 

东华罕见地头疼抚额。他连夜写信请信使送去青丘领地,但杳无回音。直到东华派司命去询问送往青丘的信使都死哪去了,才赫然发现折颜在白真进入魔族领界之后,将两地之间的所有联系全数斩断,换言之,那些信从没有交到主人手中,也没有去到它们应该去的地方。东华开始觉得有些烦躁,他选择待在魔族领地,而不去天族领界居住,可不是为了处理这些麻烦的要死的小事。罢了罢了,他不管了。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