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bout......(無關邏輯) (2)

「Spock教官,請問我可否坐在您對面?」一頭烏黑長捲髮但瀏海依舊是萬年齊平的瀏海,女學員臉容嚴肅地詢問正在用餐的教官。


Spock放下叉子,微微挑起眉但仍禮貌地頷首。「當然,請入坐,T’ara*學員。」他將刀叉擺弄成應有的整齊之後才又抬眼看著直挺挺坐在他對面的T’ara,「雖然我一向習於單獨用餐,但有個人陪伴並不至於妨礙到我。但是我推測妳不是純粹來與我享用午餐的,T’ara學員?」


「的確。」T’ara精確地點頭。「我恐怕有些個人的疑問想要請教您,Spock教官。」


Spock將雙手至於膝上。看來這頓午餐他應該是無法準時食用完畢了。「請說。只要是我能為妳解惑的。」


T’ara眉頭皺起一條細縫,以瓦肯人的表情來說這代表她陷入了相當困擾的境地。「Spock教官,我恐怕做了一件相當不明智的決定。」


Spock用眼神示意瓦肯女學員繼續。


「我到地球來當交換學員前,曾經稍微研究了地球人的基本構造與人情風俗。他們不僅生理上較脆弱,心智也易受情緒的影響。」T'ara停頓下來,確定Spock教官並無打斷她的意思,便又繼續。「我在瓦肯星已有了一名伴侶,雖然因工作地點相距甚遠,我們還未有機會進行精神融合-----」

「我想妳有點主題偏離了,何不直接提問呢?T’ara學員。」

「昨晚有位地球男性向我提出應當是基於求偶的邀約而我答應了。」


兩名瓦肯人面對面,在喧嚷的餐廳裡陷入獨有的沉默。


「既然這造成妳的困擾,我想妳可以回絕。」Spock不假思索地回答。彷彿那就像一加一等於多少般簡單。


「我認為是的,不過很顯然昨晚事情發生的過於倉促,我們決定好時間與會面地點之後,那位男性地球人很快就走了。」T’ara伸出手,碰了一下水杯,又縮了回手,似乎覺得在教官面前飲水是相當不尊重的行為。「我沒有他的連絡方式,而依照地球人的禮節,會面時間到了卻不出現十分地不禮貌。那麼我推斷,我今晚還是應該出席會面。」


「妳已經有了答案,T’ara學員。」毋須來問我。Spock垂眸看了眼冷掉的瓦肯茄子湯。「不過星艦學院裡的地球學員對於瓦肯人鮮少進行私人交談。」甚至提出邀約,除了少數人如……Uhura。83%原因也與瓦肯人的不苟言笑有關


「是的,那位地球男性學員相當的健談。有77%的酒精影響他的大腦失去理智判斷。他不停地稱讚我的瀏海與尖耳朵,而我與他討論的有關地球靈長類演化史部分他完全跳過。我當時認為也應當回應一番稱讚,於是稱讚了他的藍色虹膜與金色的頭髮-----」


Spock突地打斷。「妳可否記得那位學員的名字?」


瓦肯女學員又皺起了眉,思索了一會才開口。「James‧T ‧Kirk。」


好極了。


那位極度視規定於無物的地球人。





*T’ara是亂扯的名字。

评论
热度 ( 15 )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