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10)

此為平行世界,與原著的時間線已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人物OOC警告


粗體字皆為過去時間軸。


這章就當日常過渡章吧。


折颜皱眉瞪视着将自己衣箱里的衣物全给搬出来的少年,右手撑着门边,不发一语。白真还等着折颜上神的回应,发现上神没打算回话的模样,不禁讪讪的放下拢住衣襟的手,霎时无措。尴尬的气氛渐渐凝聚,一片肃杀。

 

气氛实在太过诡异,折颜上神是无法决定该先對滿室凌亂发火还是……?白真沈思无论如何先离开现场再做打算,右脚稍稍挪移。

 

「谁准你走的。」折颜突兀启口,打破沉默。

 

「我──」

 

折颜彷佛从死寂中活络起来,他大踏步上前,微低下腰,探手抽掉白真的腰带。

 

「做甚么?!」白真大惊,立即阻挡。

 

「衣服穿错了,右侧要在上头。」折颜三两下利落地将原本松垮的衣袍尽量紧围成适合白真的尺寸。「看见了吗?」他略抬头看着少年低垂观察的脸容,低声询问。

 

白真还不及回答,折颜又拾起毯上方才被他抽掉的腰带。「再来这样围起来,别太紧──」顺手在白真腰侧打上一朵漂亮的蝴蝶结。「将就着穿,我会请尚衣殿的人赶紧替你制几身衣裳出来。」

 

「唔。」白真仍在研究着身上衣着的穿法。

 

「你有名字吗?」没有我就替你取。

 

「白真。」

 

折颜登时瞇眸,颇感不悦。「谁替你取的?」

 

「我阿爹阿娘啊。」

 

「你有阿爹阿娘?」

 

「当然,谁像你是从蛋里──」

 

「嗯?」

 

小狐狸立刻将后半截话吞回肚里。

 

「那以后就叫你真真罢。」拍板定案。

 

折颜捏捏鼻梁,脑中迅速汇整白真需要些甚么。打了个响指,乱成小山的衣物便陆陆续续自动归位衣箱里,他的目光再度落在白真身上。小狐狸比他预期中还要快修成人身,看这还如少年般的模样,恐怕连白真自己也不晓得是怎么化成人形的,不管如何──

 

「先用膳。」

 

 

从用膳之始就遇到了问题。

 

白真右手地照着折颜演示给他看的握法,顫巍巍地举起筷子。

 

「匡当。」银制筷子掉到案几下,声音清脆无比。白真双颊略为发红,捡起筷子再试一次,「匡当。」

 

「匡当。」

 

「匡当。」

 

「锵当。」这次是掉进汤盅里了。白真此时的脸已红到不能再红,他怎么会连双筷子都握不好?明明阿爹阿娘握筷子用膳时看起来那么简易顺手。他没敢抬眼看折颜的表情,怕看到对方嫌弃的脸容,折颜肯定觉得自己怎么如此蠢笨,白真低头默默地打算从汤盅捞起筷子。

 

「别捞了,来,手给我。」折颜挪移身子,朝白真伸出大手,自己的饭碗未动分毫。

 

白真疑惑,迅速看了下折颜,折颜脸色如常,白真沉甸甸的心霎时觉得舒坦许多,顺从地将双掌奉上。

 

「握拳,像我这样,握紧些。」

 

白真照做,却发现无论自己如何使力,都无法像折颜实实地握住拳。「我没办法──」

 

折颜改托着白真的手,揉捏着反复审视。「你初为人形,细部动作没法收放自如,这过阵子就好了。」他将调羹放在白真手里。「改使这个。」趁着白真只能使调羹不能挑自己爱吃的菜之机,不断替白真添加对身体好的菜蔬到碗里。

 

 

「头发该绑好,你过来。」才刚用完膳趴在门边借着外头照进的光线看话本的白真闻声转头,心里开始发苦,他原本以为可以歇歇的。

 

「我想把话本看完。」白真开始使起本色。

 

「过来。」

 

「头发披着较舒服。」

 

「真真,过来。」

 

「宫门口那小仙娥,我看她就很会束发,等等让她教我,折颜上神您可以去歇息一会。」

 

「白真。」

 

当对方叫唤你的全名时,代表你该糟了。甚麼叫审时度势,从小被爹娘教训到大的白真还是颇了解,「这就来。」白真抛下话本奔到坐在榻上的折颜脚前,背对折颜端正坐好。




评论 ( 19 )
热度 ( 59 )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