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bout......(無關邏輯) (3)

Jim瞪著桌上藍藍綠綠的瓦肯菜餚,雙手規規矩矩地置放在膝頭上。不是他要說,在地球人的意識中,藍色的食物=有毒。而面前那一碗呈現鮮豔藍色的濃湯,實在不是甚麼令人食指大動的開胃前菜。

Bones再把湯碗往前推一點,膩聲道。「快喝呀,不喝的話我們的瓦肯小姐會認為你是在鄙視他們的美食。」

怨毒地狠盯McCoy幸災樂禍的臉,Jim深吸一口氣,舀起濃湯,忍著不去聞那股衝鼻的草味,認命地含入嘴裡。

「媽咪啊這甚麼難吃的東西!」Jim將藍色的湯吐了出來。「我不能帶她去吃地球人的食物嘛?!」比方說漢堡之類的,夾著鮮嫩牛肉的漢堡多好吃啊!


McCoy幸災樂禍的表情更上一層樓,他伸手將一道渾身長滿綠色小絨毛的類南瓜往Jim面前一推。「聽說這是瓦肯經典名菜,嘗嘗吧。我得趕去上外星解剖學。」他抓起書,扔下Jim空曠教室內

甚麼經典名菜。Jim十分作嘔。這根本就是佈滿了黴菌的海綿!他面色僵凝,用餐刀將類南瓜剖開,裡頭的汁汁水水冒著熱氣爭先恐後地流出。天啊,這太噁心了!


「我強烈地建議你吃掉它,Kirk學員。」先前默默坐於講桌後方悶聲不吭的Spock終於開口。他漫不經心地從padd上輸入方才批改好的報告成績,修長的手指在面板上跳來按去。「非常有營養,尤其可以吸收前幾晚過多攝取的酒精。」

Jim從鼻腔裡哼了一聲。「我不吃掉它你能怎麼樣?」咬我嘛?!他決定要拋下這些變態菜餚投奔自由。「我也要去上外星解剖學,Bye--------」

「坐下,Kirk學員。」Spock輕巧地一句,阻斷了Jim準備逃跑的勢子。「我想地球人在這點上與瓦肯人是一樣的:別忘了是你來請我幫忙。」棕色的眼睛從Jim發紅的臉移到桌上的菜。「每樣都嘗一口。否則我推論晚上你有85%的機率會在T’ara學員面前嘔吐。」

「你大可以幫我回絕-----」Jim發出窒息般的聲音。老天啊,Bones是不是幫他找錯人幫忙了?可是放眼整個學院也只有Spock是瓦肯人,而他當初最完美的設想是Spock教官可以替他向女瓦肯人說,〝抱歉了這一切都是誤會,那位英俊的地球男士只不過是跟妳說今晚的月色美極了,還有妳的瀏海真是整齊的一絲不苟…〞諸如此類的話啊!

「沒有必要,何況作為主動邀約的那方,臨時毀約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Spock又補充了一句。「等你每道菜都嘗過了後,我們就來學學瓦肯的餐桌禮儀。」

评论
热度 ( 11 )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