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

平行世界
















远古时代堕入魔道的折颜,派遣一只凤凰使者前来递帖,求娶青丘狐帝白止的孩子。

 

「他说哪个?我有五个孩子。」白止捋须拿着大红撒金的帖子发楞。

 

狐后重击狐帝的后脑勺一记。「你在胡说八道些甚么?!我的孩子一个都不会给他!」

 

虽说如此,但这四海八荒之中,神与魔之间分庭抗礼,居处于中间势力的狐族成了两边厢拉拢的对象,也就是指,最好两边都休且得罪。狐帝思索着,掐指细数,

──老大云游四海,也就是找不到人在那儿、老二已成家、老三听见是魔君折颜,表示对感化魔道中人没有兴趣、老五是个女孩儿,但年纪又太小。那么只剩……

 

「白真?」折颜眉头皱起,中间一道深深的刻痕。「个性如何?」森冷地问坐下俯首帖耳的信使。

 

坐在一侧的东华磨着茶碗盖儿,撇去上面的浮沫。「人家还不一定看得上你呢。狐帝的孩子各个心性高的很,我还真佩服你敢求娶。」自找麻烦。

 

「我这是势力联姻。」冠冕堂皇。

 

「是是,既然只是联姻,那也不用问性情样貌,就结了吧。」

 

白真只有一个要求,婚前得先见见折颜。当日他大摇大摆地走进来,上下打量了端坐正位的折颜一番,扭头就走。石头心肠的东华笑的见牙不见眼,折颜深感面上无光,咬牙暗吋着待对方过门得好好让他知道甚么叫做厉害。

 

魔君折颜婚后数百年,四海八荒盛传着,他把原先私藏一处十里桃林全给了白真;让白真在禁卫森严的两界交界处来去自如,只因为好让白真想青丘了就能立刻回到青丘。四海八荒风传,让神族战神墨渊都礼让两分的魔君折颜,完全拿狐族丈夫没有办法。

 

谣言,一向十分中带着八分真实。

 

折颜看着怀中懒懒剥坚果壳的白真,捏捏他的脸颊,问道。「今日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让你带去的药材你可稍带给他们了?」

 

「只是去探看刚出生的小侄女凤九,说上几句话就完事了。二哥直说你送的都是好东西,让我对你好点。」把去壳之后的洁白坚果肉塞进折颜口里。「我要去看经文了,你该干甚么就干甚么去吧。」

 

双臂揽住起身欲走的白真,这小狐狸才刚回来待在他怀抱中没几刻。「我可以陪你一起看。」

 

「可不许对我上下其手。」

 

「一定。」


评论 ( 24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