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7)

此為平行世界,與原著的時間線已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人物OOC警告


粗體字皆為過去時間軸。


九尾白狐身后的尾巴缓缓摆动,瞧了折颜一会儿,便又垂头继续紧盯溪里肥鱼。对方发散出的仙气明显是上神,上神们一向麻烦,白真决定采取假装自己是只深山林里的野狐狸策略。

 

折颜蹲下来与溪另一端的九尾狐狸齐平,饶富兴味。「这里平常鲜少人踏足,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小狐狸?」这头九尾狐狸通体雪白,皮毛泽润发亮,折颜吋度牠不会超过一万年岁。见对方迟迟没有化成人形拜见自己,折颜大致晓得了这是头野狐狸修炼而出的九尾狐。九尾狐未能化成人形的也所在多有,并不罕见。

 

我只不过是只修炼出九条尾巴的野狐狸,既听不懂,也不会响应你的。

 

「我恰好缺了一头灵兽来豢养,你跟我去九重天上住罢。」

 

白真的耳尖抖抖。

 

「九重天上好吃好玩的可多了,要不,你随我去住几天?」再决定是否长居。

 

肥鱼啊肥鱼,我甚么时候才能吃到你们呢?

 

「你现今虽能力未足以修成人形,但跟在我折颜上神座下,假以时日,这仙体也自然指日可待。」

 

白真突地往后一窜溜,勘勘躲过了对方迅猛的扑抓,对方指尖从牠的尾巴末端滑过,他灵巧地快速奔至溪水下游,趁隙转头查看距离对方多远了。好险方才分了一半的心注意对方的举动。

 

好可惜。折颜笑意浓厚,盯着远方的小白点,一边卸除身上碍事的盔甲,就差那么一点,野狐狸比他想的还要滑溜,勾起了折颜的好胜心及玩兴。

 

糟糕,他要来真的。白真当机立断朝溪流更下游处去,钻进他之前占为己有的狐狸石洞中。洞中曲径折来弯去,且只容小兽通过,那个要擒他的上神是绝对进不来的。

 

蓦然一阵口哨声响起,「小狐狸?哎,这洞口怎么这么小──」

 

白真退至更深处,小小的躯体挤在某一处坑穴中。等他发现进不来,就会知趣走了。他常常在四处游玩时遇到妄想抓他的上仙或精怪,躲避的经验丰富的很。

 

但年龄才千年的白真小狐狸忘了──

 

「隔空取物的术法。」折颜揪着白真后颈的毛皮,笑看九尾白狐徒劳无功的踢蹬及龇牙。「我还是挺熟练的。」

 

白真怒狺,甩着自己那九条尾巴朝着折颜脸上就是一通乱打。无奈对方是上神,自己连上仙都不是,犹如蝼蚁撼大树。折颜文风不动,探出另一只手揪住白真的尾巴,稍加施力。「真是悍烈,在我座下修习正合适。」狐狸尾巴是狐族全身敏感处之一,这样被对方揪住,白真登时转为呜呜哀鸣,整狐软瘫下来。

 

 

「如何?要不要跟我去九重天上住?」折颜单臂抱着白真,满足地抚着牠滑腻的皮毛,边询问意愿边从狐狸洞沿溪漫步而上。「方才说的许多好处都是真的,我的九栖宫也只我一人居,跟我作伴罢。」他低首看了看垂头丧气的九尾白狐。「若你住不惯,告知我一声,我随时放你走。」

 

白真立即抬头,老早把自己原先装成甚么都不懂的野狐狸策略抛诸脑后。折颜森森一笑,这头九尾白狐漏了不少破绽自己还不知道。

 

〝真的?〞在白真眼里,折颜的森森一笑他解读成诚挚一笑。

 

「我从不骗人。」折颜上神厚颜无耻地向弟弟墨渊上神借了名句来使用。

 

凤凰最喜精致美丽的东西,折颜也不例外,要是今次换成遇到的是只癞皮狗,折颜可能早把对方给轰走了。

 

九尾白狐似是同意了,将脑袋栖回折颜小臂上。

 

〝傻家伙,看我怎么整你。〞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