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誓成火(26)


此為平行世界,與原著的時間線已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人物OOC警告

粗體字為過去時間軸。



暗紅不定的火光映在少綰半邊臉頰,染上了陰影。少綰冷硬地垂眸吋度躺於灰色石板地上的邢讓。邢讓眼睛被混濁血塊所覆住,此時已稍稍醒覺,正因痛楚而低低哀吼,猶如戰敗的野獸。

 

堯稷此時坐在他慣常入座的座椅上,並不去看少綰聽聞完他的匯報後有甚麼樣的表情。他能從腦海中描繪出少綰現在肯定是緊抿著唇,形成僵冷的一直線,整簇怒火不斷騰燒中,但是少綰會竭力壓下,對著眾屬下的面發怒沒有必要。

 

「折顏──好樣的,連一點臉面都沒留。」少綰從齒縫間迸出字句,細白修長的右手緊握椅子扶手,讓上頭所刻的鳳紋嵌進皮膚,帶來提醒的疼。

 

「君上,您需要考慮到折顏上神與北荒帝君的關係。」堯稷再次說道。

 

「我管他倆是甚麼關係。」少綰傲然。「北荒帝君是缺了眼還是斷了手腳,值得我的屬下賠上一雙眼。」她冷哼往椅背一靠,精緻的眉毛蹙起,矛頭猝然轉向堯稷。「別以為我忘了你臨陣違抗我的命令,是甚麼讓你改變了主意?」

 

「憑邢讓遭逢這樣的下場,足以讓我改變策略。」

 

一君一將平順對話,似乎忘了面前還躺著ㄧ名重傷之人。

 

「得了罷,你也是今次到九重天才明白,北荒帝君是折顏心尖兒上的人。」少綰閉起眸,指尖撫著額角。但她也知曉,若不是堯稷這近乎叛變的舉動,折顏恐怕早就殺進魔界來要讓她整殿陪葬,折顏是個甚麼性子,她還是多少摸得清,但──「你可知,這種行為叫做背叛?」

 

堯稷低頭沉默須臾,抬臉一笑。「這條命是君上撿回來的,要拿便拿去罷。」

 

少綰並沒對這耍賴的回答發怒,她又哼了一記,笑道。「下去,看見你的臉我就討厭。」那與折顏神似的面容。

 

堯稷俐落起身,拍拍衣袖朝少綰行禮退下。

 

被火舌舔舐的柴火劈啪作響,一道高大的陰影從少綰側後方緩緩走出,男人臉龐從暗處顯出,眉目濃麗逼人。少綰仍闔目養神,讓她回復了些女人的柔和,帶著低沉磁音冷道。「你都聽見了罷,我手下的人,也開始懂得拔除異己了。」少綰老早就對堯稷起疑,邢讓當日秘奉她擊殺北荒帝君的指令,跟蹤於堯稷後頭,邢讓原先的計畫是直接替堯稷斬去北荒帝君的首級,沒想邢讓長刀揮下之瞬,卻遭堯稷所彈出的一顆珠子給生生擊落,刀鋒只擦過北荒帝君的髮梢,不曾傷他分毫。噢,其實是有傷的,傷到北荒帝君的雙眼。

 

正逢北荒帝君之屬下趕來,詫異的邢讓還不及反應隨即便被堯稷強行擊昏帶離。真是蠢貨,她的臣子怎麼就如此蠢。再來,堯稷趁著這次前往九重天向北荒帝君道歉之事,藉機剷除異己。少綰一想到當時景況,堯稷那雙令她生厭的眼睛生生地看著邢讓受刑,一絲一毫阻擋之意也無,她的怒火更熾。恨不得立馬揮軍掃蕩些甚麼以平己怒。

 

「若少綰魔君能繼續把持大權,一兩個不聽話的將領,又有何懼?」

 

少綰逸出諷刺地笑,「擎蒼,你這大餅畫的倒是秀色可餐。」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讓人神魂轉倒,也能讓人發狂至顛。而今,三尊之一的折顏深陷情字,不正是你我共同奪權的最佳機會?」神族目前獨大的勢力,只要削除掉其中一角,便能使整個情勢翻轉過來,讓魔族拔地而起。

 

 

折顏與白真兩情相悅,每日繾綣於一處,旁人恨不得這兩人閃遠點,別來荼害自己的雙眼。連狐帝狐后終於也忍不住開口發話,問白真回狐狸洞看他們可以,但能不能別帶著折顏上神一起回來?倒是白淺小狐狸最愛與白真和折顏一同廝混,或者是把四哥從折顏身邊劫走去玩耍,不管如何胡天胡地,折顏總是一笑置之,把白淺小狐狸給疼寵地小巧鼻尖都快翹到天上去,更是纏著四哥沒完了。但白淺仍曉得她能在四海八荒恣意放縱靠的還是誰的勢,故每當折顏老鳳凰親自開口向她要四哥時,她總是立馬聽話地雙掌奉上四哥,請君享用。

 

這日,折顏一指便輕巧地擺脫白淺這支超大型巨燭,無視白淺淚盈盈氣嘟嘟但又不敢抗議的圓臉,帶著白真過兩人世界去了。

 

「我選好了此處,待四海八荒安穩下來,便要隱居於此。」折顏背手淡道,看著白真在長著涓涓綠草的土地上來回游走。

 

「這裡可真單調,不如種點甚麼罷。」白真用手擋住熾烈陽光,遙望無際的綠地,其邊上一灣淺淺溪水潺潺流經,四周又是重山圈圍,還真是塊好地方。

 

這話倒是把折顏給問住了。「要種甚麼?」

 

白真回眸,看向折顏的眉眼彎彎。「你想種甚麼便種甚麼。」

 

於是,折顏在此處種下了第一株桃樹苗,原本只是一棵,接著是第二株、第三株,漸漸地,一片桃林儼然成形。白真已能預見,來日當這些桃樹長成,齊齊綻放粉豔花朵時,會是怎樣一幅優美的景緻。

 

他躺在如同人小腿高的草叢裡,手指抹過被草刺的發癢的臉頰,指尖的塵土留下一道污痕,白真渾然未覺,嘴角叼著根狗尾巴草,剛拔下的草根斷口滲出新鮮的汁液,他邊咬著邊吸啜那草味,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愜意。

 

「好啊,我鋤地鋤得要死要活,你卻在這偷懶。」折顏的聲音從白真上頭冒出,同時嘴裡的狗尾巴草也被抽走,惹得白真慵懶睜眼。

 

「讓我休息下,我已盡責地替你翻了一上午的地。」白真探手想拿回狗尾巴草,折顏卻轉而銜住草尾,朝白真笑笑。

 

「不行,快回去幹活。說好今天一整天聽憑我差遣。」他點點小狐狸的腦袋。

 

白真眼珠一轉,賊意頓生。「不如一起休息罷,你肯定也累了。」說著便要拉下折顏一同躺倒,一同墮落。

 

「欸欸欸,這招用過,換別的招。」折顏按住白真攀揪自己衣襟的手,鐵面無私。白真見此計失效縮回手,往旁邊一滾,賴皮起來。

 

「鋤不動了!」

 

「快起來。」

 

「腿痠。」哀哀叫。

 

「起來。」不為所動。

 

「…………..」

 

「….真真,給我回來!你以為變成狐狸會溜得比較快麼?!」只聽見折顏上神的聲音越來越遠,嗯,似乎是跑出桃林地界了。

 

停在鋤頭柄上的白文鳥彷似有靈性般地搖搖頭,振翅飛走。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蘿拉 | Powered by LOFTER